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19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
2019-09-27 郝建武 

为欢迎2019级新生入学,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环境学院于9月24日14:30在教三101召开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院长马宏瑞,副院长张安龙,院长助理杨红喜,优秀教师代表陈庆彩,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熊梦琪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新生,会议由环境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赵伟锋主持。

开学典礼上,院长马宏瑞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环境学科的发展和师资力量。他要求同学们在大学中要做到“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教育同学们要读清大学,认清自己,时刻不放松,永远知奋斗。

教师代表陈庆彩随后发言,他提出只有在经受了挫折与困境之后,才能成为更加独立的人,他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大学时间,积极发展个人优势特长。

优秀学生代表熊梦琪以自己参加审计宣传实践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用平白的语言向现场师生讲述了她对环境专业的认识转变,让新生们对环境专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自信。

新生代表杨照林同学发言,他号召全体新生用自律驶向梦想的彼岸,用热血书写青春的颜色。最后他用“看我科大之青年,斗志昂扬,意气风发;看我环境之青年,追求卓越,矢志不渝”结束发言。

开学典礼环节结束后,院长马宏瑞为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第一课,他要求全体大一新生尽快转变角色和思想,学会自我判断,自我总结,自我凝炼,自我学习。他指出大学的主业是学习,希望大家牢牢把握难得的大学机会,珍惜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优美的校园环境、强大的教学团队、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成熟的实验平台,在拼搏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