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赴河北临西开展公益净水实践活动
2019-07-24 郝建武 

7月16日至22日,环境学院公益净水实践团,联合我校源梦公益团队、安康学院筑梦团队赴河北临西县钟庄村开展了建设文化广场、公益水站和物品捐赠等公益系列活动,促进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钟庄村位于河北省临西县老官寨镇。经前期调研发现,该村文娱基础设施匮乏,缺少村民活动广场、文化宣传渠道单一;生活用水多项指标超标,地下水含盐量高,口感咸涩,村民生活污水多通过渗水井直接排入地下,对地下水质量造成潜在威胁,村民安全用水意识淡薄;村民生活水平相对落后。环境学院在校团委和研究生院组织和指导下,结合环境专业特色,积极发挥研究生党员、学生干部带头作用,组成公益净水实践团,联合我校源梦公益团队和安康学院筑梦团队,赴当地开展多项针对性公益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中,环境学院公益净水实践团,赴当地开展水质调研、健康用水知识宣讲、建设公益水站,让当地村民喝上健康实惠的饮用水。实践活动受到当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村民的热忱欢迎。实践团队到达当天,村干部及时联系有关村民帮助落实住宿、接通电路、安装风扇、借用锅灶,村委会把唯一的空调房间临时设置为团队办公地点,县乡领导当天组织调配给团队每人一张木床,临西县委副书记韩建敏等有关领导在实践过程中多次到场慰问师生。当地持续高温,连续260余天未见大雨,作物大旱,村里晚上9点停水、蚊蝇较多。同样在这样的环境下,实践团队师生相互协作,按部就班,完成了近40处水体水质调研、村民走访、健康用水宣讲、公益水站建设等多项工作。

实践中,出错过、生病过、晒伤过,但团队里只有汗水没有泪水,只有坚持没有抱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讲奉献、有作为、勇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7月22日下午,老官寨镇镇委书记张庆东、团临西县委书记郑秀锐等当地有关领导,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助理徐卫涛、带队老师、村干部及全体实践团成员和村民代表参加“源梦广场”暨公益水站捐赠仪式。镇委书记张庆东感谢同学们的付出,肯定了同学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当地与我校在轻工、食品、环境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对接。

此次活动,贡献了环境学院服务乡村振兴、助建美丽中国的青年力量,展现了陕西科技大学青年学子艰苦奋斗、服务社会的科大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