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会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党群工作>>基层党建>>正文
 
化工污染治理团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线上主题活动
2020-04-30 文、图/王帅、张静 

4月29日,我院化工污染治理团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进行了“支部书记讲党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尚未开学,为了保证组织生活不断线、政治学习不放松,支部依托网络平台积极开展支部活动,以引导全体党员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活动,副书记贾柳主持了整个学习和讨论环节。

首先,马宏瑞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个人感悟。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方向,催人奋进!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保护、警钟长鸣,要深度汲取秦岭北麓违建教训,引以为戒,助力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努力打好污染防控攻坚战,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要坚持“艰苦奋斗、听党指挥”的西迁精神,恪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在学习讨论中,马宏瑞还结合学院发展,对现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鼓励党员同志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接着,支部书记葛林科为全体党员讲党课“爱国、求实、创新、拼搏——解读‘南极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葛林科结合视频、图片从四个方面对南极精神进行了生动解读,讲解了极地科学考察发展历程和现状,分享了秦大河等极地前辈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故事。葛林科曾6次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在党课中他还讲述了在南极考察时的工作科研情况、心路历程以及对南极精神的感悟。

最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葛林科鼓励年轻人应该有梦想,应当保持积极的心态去追求梦想,坚守“爱国、求实、创新、拼搏”,让民族复兴梦和绿水青山梦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下实现!博士生党员郝永永同志表示,要树立目标,奋勇争先,要有为目标奋进、吃苦的精神和韧劲。硕士生党员王慧琴同志发言称,这次活动受益匪浅,要勇当时代的弄潮儿,认真科研,为祖国和社会多做贡献。

通过本次线上支部活动,全体党员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