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会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党群工作>>基层党建>>正文
 
互交流,促成长,我院党员助力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2018-09-29  

环境学院 张维静

为全面助力大一新生转变,服务新生成长,9月23日,恰逢中秋佳节,我院学生党员走进新生宿舍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此次活动中,党员深入宿舍向新生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送上中秋月饼,同时为广大新生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

活动开展前期,院党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就人员分工、具体实施开展、物资准备等做了详细协调部署。当晚,二十余名党员纷纷深入宿舍,为新生送上节日的祝福,让未能回家的学生感受到初到学校的温暖,彼此之间的距离瞬间拉近不少。学生党员与大一新生就刚到校面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结合自己的经历向新生分享了大一应该怎么过,在大学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应该如何应对,要想加入党组织应该怎么做。此外提出一些有益的建议,如在大学学习中千万不能松懈要抓住大一这个关键基础时期;在宿舍生活中要与舍友和睦相处;在大学期间应该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制定一些目标计划等等。同时就宿舍安全、学校学院相关纪律要求等做了强调。

 

 

 

此次活动受到了18级新生的大力支持和热烈欢迎,在学生中引起广泛认同,也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的服务意识。在此基础上我院启动全体党员一对一新生宿舍帮扶仪式,后续将建立党员班助制度体系,安排开展系列党员与新生经验交流会,全面推进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