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会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党群工作>>基层党建>>正文
 
环境学院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04-05  

文、图/ 刘洵 郝建武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环境学院于4月4日晚8点在学院1B312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党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集中学习会”,深刻理解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联系个人实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真正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贡献一份力量。会议由郝建武同志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此次集中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中,郝建武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解读了会议精神的重点内容,并就其中与学生党员密切相关的内容予以强调。他指出,高校建设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在学生层面上,特别是作为学生党员,同样要做到四个“坚持不懈”,要坚持不懈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扎实思想基础。要坚持不懈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坚持不懈培养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做好民族团结,促进我校和谐稳定。要坚持不懈努力学习,促进我校优良校风和学风。并强调,全体党员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随后他强调,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好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做合格党员。

认真听取会议学习内容后,王慧琴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更加注重党的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树人先树己,想要给别人一碗水,自己首先要有一桶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只有先做好了自己,才能用自己的品德去影响身边的人。赵锐同志则结合最近的校园网贷问题,指出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积极作用,形成上下通畅的信息反馈机制,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与会每一名党员都结合自身实际问题,进行了认真思考和总结,环境学院将继续围绕学校党建和思政教育中心工作,加强学习,重点实践,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