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会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党群工作>>基层党建>>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九)
2016-07-04  

环境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文、图/环境学院 刘洵 张乾隆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深学生党员对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6月30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B318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以全体学生党支部为单位,每支队伍由若干党员组成。整个竞赛分为四个环节,必答题环节各小组成员相互协作,互为补充,表现出较好的理论功底和知识储备,小组之间得分相近,大家都为后边的环节捏了一把汗。激烈的抢答题环节果然争先恐后,你追我赶,最终第一组表现出彩,为后面的队伍带来不小的压力和动力。在其带动下,其他三支队伍均展现出大学生合格党员应有的风采,党章党规熟记于心,党的理论方针对答如流。随后的视频音乐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影视歌曲轮番上阵,先烈人物历历再现,既是答题,也是追忆,更是缅怀和激励。这一精心设计的环节引领各位党员思革命先辈,忆峥嵘岁月,启时代梦想。大家情绪高昂,现场气氛活跃,各学生党支部的团结协作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通过本次比赛,队员们展现出了学生党员应有的青春风采,党章党规知识逐渐深入人心,同时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党员们纷纷表示,竞赛虽然结束了,但大家仍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通过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在学的过程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立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的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