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会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党群工作>>基层党建>>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八)
2016-07-01  

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

文、图/环境学院 张乾隆

6月3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支部成员、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广明,作为学习教育支部联系人参加了会议,和大家一起就“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专题进行讨论。会议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杨红喜主持。

党支部书记杨红喜首先发言。他着重结合党章、党规,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体会,进一步分析共产党员坚守信仰和讲规矩、守纪律的重要意义,要求支部党员保持底线意识,遵守廉政准则,抵制歪风邪气,在守规守纪上做表率。

李广明首先向大家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他结合自己在这一阶段学习的感受,明确信仰的灵魂价值,强调信仰的根基性,在现时段党员中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信仰动摇,信仰缺失是一个关键因素,针对如何加强信仰、坚守信仰他分享三点体会: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理论武装,在真学上,选读原著,形成体系,把握精髓;在真信上,深入理解,联系大局,坚守信仰;在真用上,凝练观点,掌握方法,解决问题。二是增强宗旨意识,做忠诚、担当、干净的合格党员,把党员的发展统一到为人民的服务之中。三是加强党性锻炼,自觉做到在学习、贯彻、维护党章中找准依据,坚持标准,锻炼党性;在党内组织生活中增强原则,恪守规范,锻炼党性;在实际工作中提高本领,提升能力,锻炼党性。他要求党员同志要认清主流,发挥作用,坚定信念,自觉维护党的持续、活力发展,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前进。随后,赵钢做了题为“新时代怎么谈信仰,现阶段如何讲规矩”的学习体会分享;李成涛则结合坚守信仰与增强规矩意识的现实价值阐述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其他参会党员也一一发言,纷纷就“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谈感受,讲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发言积极,在充分分享学习领悟的过程中,相互启发,共同进步。

近日,学院其他教工党支部也纷纷召开了专题研讨会,交流思想,推进工作。学生党支部专题研讨也将在后期紧锣密鼓地展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