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生工作>>心理辅导站>>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新学期心理骨干团辅培训
2020-11-12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2020级心理骨干的团队组织能力和心理健康助人自助能力,环境学院“彩虹心桥”心理协会于11月9日在风雨操场组织了心理骨干团辅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心协会长、副会长及其他主要干部进行了如何有效开展团辅的讲解和指导。

培训开始,由2019级心理骨干为2020级心理骨干介绍团辅的含义以及作用。通过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到团辅是在团体情景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通过团体内人机交互作用,成员在共同的活动中彼此进行交往,相互作用,改善人际关系,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经过2019级优秀心理骨干团辅经验的传授,2020级班心委等心理骨干体验了例如滚雪球,击鼓传花,成长历险记等团辅小环节等,并在活动结束后交流收获心得。

通过本次培训,相信2020级心理骨干对于日后的工作和责任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为组织团辅活动积累了经验,为学院心理助人自助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