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生工作>>心理辅导站>>正文
 
三院联合心理骨干培训成长营正式启动
2016-11-04  

图/文 新闻媒体中心

为增强学生参加新生心理知识竞赛的积极性,增强“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网络建设,切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由环境学院、食品学院、经管学院三院联合举办的院级心理骨干培训成长营启动仪式暨新生心理知识竞赛动员会于11月2日晚在教学楼C503隆重举行。我院李丹老师、食品学院王一涵老师、经管学院康雅婷老师、三个学院的2016级全体心理委员、宿舍长及心理帮扶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我院李丹老师向大家阐述了大学生易出现的心理问题、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及预约方式。并从参赛对象、大赛流程、内容以及奖项设置四个方面介绍了本届新生心理知识竞赛,以此提高学生参与校心理咨询中心特色活动的积极性,拓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途径,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后,食品学院王一涵老师针对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通过全面阐释《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手册》内容的方式,及时纠正了多数人对心理学的误解,并结合“心理正常与异常”三原则增进班级心理委员对学生心理状态的判断,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服务工作的预见性和判断力。

最后,经管学院康雅婷老师对现场的宿舍长进行了培训。她借马加爵事件、黄洋事件和俞敏洪与舍友的故事,从宿舍环境健康与不健康正反两方面入手,突出强调宿舍环境在影响人、改变人、造就人方面的重要性。以此鼓励和要求所有宿舍长明确岗位职责和要求,规范工作流程和标准,提高工作能力和技巧,加强协作,消除隐患,营造良好的舍风、班风。

此次培训使心理工作学生骨干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正确的认知,有利于学生健康心理的养成,推动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的常态化,为我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