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环境学院大学生文明行为规范教育实施活动方案
2021-03-08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强化学生自我管理机制,促进学生日常文明行为规范养成,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大学生文明行为规范日常管理的要求,学院决定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现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校园文化建设为契机,以尊重学生、爱护学生为根本原则,以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教育为出发点,使学生养成文明遵章、礼让守法、明礼诚信的良好习惯,努力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二、活动主题

  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

、具体安排

1.组织学院学工队伍开展行为规范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学工负责人结合实际案例,为全体辅导员解读方案要点,部署活动安排。

2.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召开学生干部例会、班会,带领学生认真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文明礼仪倡议书,引导学生从一言一行做起,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努力在全院形成良好的道德行为规范。

3.辅导员进宿舍、进实验室,在各年级开展“文明从我做起”签名打卡活动,继续扩大教育范围,深化教育成果。

4.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倡议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引导学生学会自我约束。

5.各年级加大检查整顿力度,成立学院大学生文明行为规范监督小组,坚持正面宣传与学生自我约束相结合,自我教育活动与文明服务相结合,围绕校园实验室、宿舍、课堂等重点区域,开展形式多样的自查与实践活动,让每位学生自觉树立良好的文明形象、养成规范的文明行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