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十一国庆旅游出行安全小知识
2020-10-01  

众所期望的国庆节到了,想必大家早就计划好了假期生活去寻找诗和远方,万事具备,只待国庆!为了大家的安全出行,学院帮大家整理了一些旅游出行的安全小常识,不管身在何方,都有备无患,快来看看。

一、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很重要。希望各位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要搭乘无营业执照的交通工具,确保安全出行。

二、防火防盗

同学们在校或外出游玩,要锁好宿舍门窗,注意宿舍防盗。不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不私拉电路、焚烧废纸,不在宿舍内吸烟,离开宿舍时随手关掉电器电源开关,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户外活动的安全

户外是安全事故的多发地,在户外游玩时,请大家不要做危险活动或者游戏,尽量不单独外出,外出时,一定要和家人打招呼,尽量不在外面过夜。要提高警惕,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的物品,不要独自走在偏僻、人烟稀少的地方。

四、自我防范意识

同学们如遇问路者,可以告之大概方向,但不要应其要求带其前往。一旦发现有陌生人尾随或是不停纠缠,应迅速走向人多的地方,或是寻求街头民警的帮助。

五、安全购物和娱乐

不要轻信流动推销人员的商品,无意购买时,不要向商家问价或还价。要细心鉴别商品真伪,不要急于付款购物。不要随商品推销人员到偏僻地方购物或取物。在热闹拥挤的场所购物或娱乐时,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钱包、提包、贵重的物品及证件,不要单独行动,不要前往管理混乱的娱乐场所。在购物、娱乐时,应防止诈骗、盗窃和抢劫事故的发生。

六、饮食安全

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不大量饮酒,不暴饮暴食,在商店购买食品、饮料,要特别注意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购买过期食品饮料,不食、饮过期食品饮料。

七、按时返校和准时到课

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时返校,准时到课。做到节前不提前离校,节后不迟到、不早退。

伙伴们,十一长假是我们与家人团聚之时,是游玩放松之时,是学习充实自我之时。希望大家多多注意以上方面,出行时不要忘记与家人、同学、师长保持联系,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十一长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