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情系母校,放飞青春∣环境学院举办毕业生文明离校特色活动
2018-07-05  

文、图/环境学院 李丹

六秩弦歌迎硕果,桃李芬芳又一年。时值学校60年校庆,为营造和谐温馨的毕业氛围,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以“情系母校,放飞青春”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特色活动。

统筹部署明要求。学院召开专题协调会,明确毕业生离校期间人员分工、工作日程,保障工作有序推进。6月7日,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大会,会上全体学生干部、党员签订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承诺书》。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张乾隆要求毕业班学生干部及全体党员,要发挥表率作用,乐于奉献,积极践行文明离校,全力协助学院做好文明离校服务工作。毕业班辅导员就学生就业派遣、毕业季安全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并就党员联系宿舍开展文明离校活动进行安排。动员会为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落小、落细、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情系科大忆青春。6月18日,学院举办“毕业季足球告别赛”,小小的足球传递着毕业学子对母校的真挚情感,更承载着他们对科大的无限追忆。结合母校60年校庆,毕业班收集每一位学生与母校的合影,制作“我和科大的故事”毕业视频,回忆各班四年来的多彩生活,感恩母校辛勤栽培。此外,学院精心为每一名毕业生定制了一枚60年校庆版院徽,与毕业班辅导员写给每位毕业生的科大明信片寄语一同作为毕业礼物,为毕业生送去最美好的祝愿和期许。

分享传承展风貌。5月至6月,学院党务中心、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举办了“职场那些事儿”、“考研心路讲给你听”等分享交流活动,邀请已考取湖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985、211重点建设大学及就业典型的优秀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作经验交流,分享考研心得,传授求职技能。甲子校庆期间,学院还邀请校友企业家返校为毕业生作“环保人的成长史”等分享报告,以校友工作和创办企业经历,激励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后要注重积累学习,以保障顺利渡过职业过渡期、积累期和发展期。

典礼寄语新征程。28日上午,学院在教三101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院长马宏瑞代表全体教师亲切致辞,勉励学生重塑理想,敢于拼搏,牢记科大“至诚至博”校训,在各自的岗位上演绎精彩人生,一句“我爱你们!”道出了对毕业学子深切的感情。毕业生代表董金叶饱含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生日祝福和留恋感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科大、环境将是我们一生的烙印”引起在场学生共鸣。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代表们向全体老师献上鲜花表达感恩和祝福,全体齐声高呼“老师辛苦了,科大再见,我们毕业了!”,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再见》的温暖歌声中圆满落幕。

毕业不散场,青春梦起航,“安全、温情、分享、珍惜”的离校氛围营造和进程引导,让全体毕业生平稳毕业。衷心祝愿2018届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上,逐梦前行,前程似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