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感恩科大”主题校庆活动暨第二届“我是朗读者”主题朗诵比赛圆满成功
2018-06-15 图、文/环境学院 严慧 张楚朋 郝建武 

6月1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陕西科技大学“感恩科大”主题校庆活动暨第二届“我是朗读者”主题朗诵比赛决赛在教四C411顺利举办。本次比赛旨在通过朗读的力量,传颂经典、弘扬优秀文化,用诗词传递母校情怀,献礼我校60周年校庆。受邀参与本次比赛决赛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赵小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张乾隆。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中国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会理事范昕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主席团代表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经过前期的海选、初赛,共有14名选手脱颖而出,站到了当晚决赛的舞台上。决赛选手诵读内容多样,或抒情,或激昂,在背景音乐和ppt效果的衬托下,选手作品展现出了优秀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

制药174班吕蕊君的《对不起,妈!我生病了》从一个癌症患者的角度,述说了自己在患病的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哽咽的表达将情感渲染到极致。环境173班陈文滢的原创作品《最是一年春好处》让观众随着她的脚步前赴一场与春的约会,伴随着轻缓的背景音乐,眼前仿佛呈现了一帧帧明媚春光,带给所有人心灵的洗礼。材料173谌家乐的《梦游天姥吟留别》,抑扬顿挫如行云流水,让在场观众深切感受到古诗词韵律之美,声音饱满,情绪酣畅,体现了深厚的语言艺术功底。艺播172班杨岳锋用原创作品《科大风雨六十载》讲述了陕科大发展一路走来的艰苦历程。三创两迁是自我的成长,至诚至博是不变的信念,在他的语调中我们窥见了陕科大的前世今生,感受到了科大精神的一路传承。

整场比赛让观众切身感受到祖国河山的壮美雄阔、科大校园的春夏秋冬、亲情爱情的温馨甜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艺播172班杨岳锋荣获特等奖,能动175薛斯彤、艺播161苏文淇获得大赛一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二三等奖。范昕老师对本次比赛做精彩点评。他对选手的作品、音乐、舞台表现和整场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腹有诗书气自华”,他希望同学们能提高文化修养,热爱朗读,弘扬优秀文化,形成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愿这一场聆听带给你我的不仅是片刻的熏陶,更是心灵的启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