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湖南科技学院覃佐东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3年12月05日 14:37 王森 点击:[]

2023年12月1日湖南科技学院覃佐东教授受陕西科技大学教授王森邀请,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覃教授的讲座题目是“生物质资源的高效炼制及新产品开发”,主要分为背景与项目意义、国内外发展现状以及主要研究成果这三个方面。

报告首先介绍了生物质团队的建设及近几年的成果。重点介绍了以秸秆为基础原料的生物质材料制备的过程,从“两个替代”说明了生物质到生物制造,再到生物催化的技术原理,并对比化石原料、化学早过程和化学催化过程的优缺点,说明了生物质材料在高端化、精细化、低碳化方面优势明显。还重点介绍了生物团队自主研发的多肽构建新型医用材料,从制备原料到制备方法和材料结构方面的优化,材料具有多孔网络结构,紧密堆积且孔隙均匀,止血效果和生物相容性良好。该项技术也在国内相关企业和领域成功应用推广,经济效益良好。

新闻小贴士:

覃佐东,教授、博导,现任湖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湖南省第十二届青联常务委员会委员。牵头建成了湖南省生物化工科技创新团队、湖南省生物质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十年来主持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科技部外国青年人才引进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湖南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重要课题10余项,形成授权中国与美国发明专利20余项,协同企业开发新产品3个,发表SCI一区Top论文10篇,培养大学生团队获全国“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铜奖,制定湖南省地方标准1项,先后获3项省科技进步奖与省教学成果奖。先后入选湖南省芙蓉青年学者、湖湘青年英才。

上一条:环境学院组织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2023年科学技术年会专题分会场 下一条:美国马里兰大学研究员韦晶博士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