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副校长黄剑锋出席第十届全国农业环境科学学术研讨会

2023年09月26日 09:38 文、图/环境学院 李小飞 点击:[]

9月21日—24日由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主办、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主要承办单位的第十届全国农业环境科学学术研讨会在陕西西安顺利召开。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剑锋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郭军康教授支持开幕式,来自全国137个高校、科研院所4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

黄剑锋代表陕西科技大学对与会的专家和学者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对关注和支持本次会议的各家兄弟单位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黄剑锋从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开放办学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同时就我校在环境生态领域取得的成绩和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贡献进行了简要阐述。

研讨会围绕“农业科技创新赋能绿色发展”主题,特邀蔡祖聪教授、熊明民研究员、周启星教授、杨林章研究员、邹建文教授、刘维屏教授、韦革宏教授、赵方杰教授、周东美教授等21位专家作大会报告,薛生国教授、孙约兵研究员、潘月鹏研究员、严力蛟教授、莫测辉教授、车宗贤研究员、张增强教授、师华定研究员等76位专家作专题报告,60位研究生汇报,就土壤重金属污染与修复、土壤环境生物安全与健康、新污染物治理、农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环境健康与农产品安全、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农业与全球变化、面源污染与流域治理、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农用地土壤污染源头防控等领域,以及近年来我国农业环境领域在基础和应用研究、理论和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要承办单位,对我校生态环境领域科研水平及国际影响力的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核稿:陈庆彩 编辑:刘倩)

上一条:环境学院李成涛副教授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获批发布并即将正式实施 下一条:环境学院组织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2023年科学技术年会专题分会场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