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教学平台>>实验中心>>正文
 
虚拟仿真中心
2016-10-11  

环境科学与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我校特色的水污染控制虚拟实验为核心,涵盖环境监测、水处理工艺和设备、大气污染控制、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等相关实验项目,建成“原理认知--工艺流程--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的一体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场景浸入式的虚拟仿真实习教学,增强了学生的学习体验和对理论知识的掌握。通过虚实结合的方式,巩固对于环境工程整体框架的把握,培养、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高相关资源的使用效率。

环境工程模块以城市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工艺及运行技术为核心,同时涵盖大气处理和固废处理仿真实验,以及作为理论基础的环境监测、水力学和环境工程微生物仿真实验系统,通过合作开发和成果转化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实验教学项目,包括:UASB单元操作仿真实验系统、反渗透单元操作仿真实验系统、吸附-生物降解反应器仿真实验系统、旋风除尘器性能仿真试验系统、碱液吸收二氧化硫仿真实验系统、热值测量仿真实验系统、水质监测和水质调查仿真实验系统、伯努利方程原理仿真实验系统和细菌革兰氏染色仿真实验系统,让学生了解各种水、大气和固废处理工艺的基本原理、流程及参数设置,以及环境监测和环境评价的部分理论基础和操作流程框架。

关闭窗口
 
实验教学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建设成果 
 设备环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