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教学平台>>实验中心>>正文
 
环境监测实验
2016-10-11  

环境监测实验是通过化学分析与仪器分析手段对环境中的污染物或者影响环境质量的因素进行测定,从而获取相关数据资料,利用所得的数据资料来描述和判断环境质量的现状,并预测环境质量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发展变化趋势。环境监测的目的是准确、及时、全面地反映环境质量现状与发展趋势,并为环境管理、污染源控制、环境规划等提供科学依据,环境监测的意义在于利用监测所得的数据,将数据加以分析反映出环境现状与预估环境的发展趋势,能为将来环境发展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通过环境监测实验的学习,使学生明白环境监测的原理、目的和意义,熟悉环境监测的工作程序,掌握环境监测方法,通过对地表水、工业废水、土壤样品、空气和噪声的监测学习了解环境监测方案的制定和如何执行监测方案。更为重要的是使学生对身边的环境有切实的了解,对环境保护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环境监测基础实验项目:
1、工业废水中硫化物的测定
2、废水中总铬的测定(标准曲线制作)
3、废水中总铬的测定(水样的实测)
4、工业污水中COD的测定
5、水中氨氮的测定
6、水中甲醛测定
7、铬-铝混合水样--铬、铝含量的测定

环境监测综合实验项目:
1校园景观水水质监测及评价
2,校园噪声监测

关闭窗口
 
实验教学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建设成果 
 设备环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