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环境学院顺利召开“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

2023年11月22日 13:11  点击:[]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就业市场和职业发展,树立就业意识,提早规划就业方向和目标,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问题,11月22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线上顺利举办了“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魏梦珍,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艾尼·吾甫为同学们分享就业相关的见解和建议。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魏梦珍就西部计划展开讨论,讲述了自己在工作和考研中选择西部计划的原因,告知同学们西部计划报名的方式和流程,分享了作为志愿者的日常工作,同时指出每个人可能面对的就业情况是不同的,建议有想法就一定要去实施,有机会展示自己就不要错过,不畏惧挑战。

随后,同学们从考研问题、公司实习、大学生就业的时段等方面对魏梦珍进行了提问。魏梦珍对每个问题都做出了认真的分析和解答,她指出实习是锻炼自己的不错的方式,同时把握找工作的黄金时期。

接着,艾尼·吾甫讲解了考公相关的事项,从考公流程,考公建议,复习方法三个方面依次展开,提醒同学一定要清楚考公岗位,并推荐了自学APP——粉笔,她讲到线下面试班能够更好地纠正面试的错误,但同时也需提前调查清楚,希望同学们考虑实际情况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最后,同学们从考公考研时间权衡问题、保研和工作的问题、就业渠道等方面对艾尼·吾甫进行了提问,她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解答,建议同学们积极尝试不同方向,拥有更多的选择和机会。

榜样的力量,是最坚强的信念;前辈的经验,是最温暖的启迪。此次“就业传帮带”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对就业方面的疑惑,还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职业规划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上一条:环境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国赛复赛指导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环境学院成功开展第二期团干部素质能力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