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党员榜样|方向既明,何惧路险——王擎雯


王擎雯,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级研究生,中共党员,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2年以专业第一成绩推免至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

多次获得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团员称号,第十四届节能减排国家级三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省级二等奖和第九届“互联网+”省级铜奖等省部级以上奖项4项,校级奖项十余项。已发表学术期刊论文三篇,现任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校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学员。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记得自己的身份和职责——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党员。疫情期间,我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助力疫情防控。但是,成为一个合格党员的道路上,不仅是自我教育和奉献,还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才能更好地服务他人。于是,在校期间,我参与了各类校级党员培训,提高意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这不仅让我掌握了新知识、提高了综合素质,也使我愈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党员的责任和重要性。坚持用党的正确、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深入思考,联系实际。

勤学笃行 求是创新

作为一名研究生,最重要的就是“研究”二字,就是要搞科研,做学术。在科研道路上,保持热情、勇于创新是成功的关键。敢于对现有结果产生质疑,勇于尝试新的方法和思路,不断努力去尝试和探索,才能取得突破性的成果。同时,积极参加各类科研活动和学术会议,提高科学素养、培养个人能力也是非常必要的。科研活动和学术会议能够展现出科技发展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与业内学者交流的机会。通过这些活动,能够了解更先进的研究方法和思路,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不断提高学术水平,从而更游刃有余地进行科研。

思深方益远 谋定而后动

合理、全面的规划对目标的完成有重要影响,我们要以预期的结果为导向,根据我们所追求的目标去制定计划和行动步骤。这样做,我们才能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所要追求的东西,并为之付诸行动。

以结果导向让我们明确自己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不断自我调整和反思,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因此,不论是长期规划还是短期规划,其都能帮助我们明确自己的愿景和追求,让我们有条不紊地朝着目标前行,灵活地调整自己的计划和策略,确保我们能够及时应对变化,保持灵活性和适应性,更好地达到自己的目的,实现自己的理想。

上一条:基层党组织巡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下一条:观影忆峥嵘,青春向党心——研究生第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