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意大利Salento大学Giuseppe Mele教授来我校访问并签订双方学院合作协议

2016年09月08日 09:14  点击:[]

文/ 环境学院 图/环境学院 吕向菲王丁

9月1日至5日,受我校国际交流处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 Giuseppe Agostino Mele教授代表意大利Salento大学创新工程学院来环境学院就两院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人员互访、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与学院共同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学术研讨会。

Mele教授分别于9月2日至5日做了“Design of New Materials For Green Processes”、欧盟及萨兰托大学留学“Erasmus plus”项目、“SCI论文写作及投稿”等3个报告,同时,环境学院就我校环境学科的历史、已取得成果、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敏教授、王家宏副教授等团队教师围绕绿色合成、环境功能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学术交流。

Mele教授和学院领导分别就近三年内两个学院在研究生联合培养、互访教师、共同申请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制订了近三年的合作框架内容,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国际化办学的空间、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增强师生科学研究的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Giuseppe Agostino Mele教授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李成涛副院长作学术交流

双方商讨合作事宜

Mele教授与马宏瑞院长合影

Mele教授与学院领导及老师合影

 

 

新闻小贴士:

Giuseppe Agostino Mele教授1995年毕业于意大利理学名校巴里大学,获有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自1997年就职于University of Salento大学创新工程学院,现为绿色化学实验室负责人,兼任巴西联邦大学、波兰Opole University的特聘教授,意大利“材料结构与工程”博士教学委员会成员(Teaching Council (Collegio docenti) of the Doctoral School in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 Engineering”),南非国家框架项目审核专家,罗马尼亚ANCS项目审核专家,意大利FIRB项目评估专家,University of Salento大学ERASMUS项目审核专家,Journal of molecular期刊下“卟啉酞菁”方向的客座编辑("Molecules" (ISSN 1420-3049)),发表SCI论文100+篇,作为特别邀请在多个材料国际工程材料会议上进行大会报告。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金属有机及功能材料的合成与表征;-催化及光催化;-绿色化学(低毒性环境过程研究)。

“Erasmus plus”是欧盟在“Erasmus”的基础上扩展开来面向全世界学生的一个教育项目,它是一个非欧盟学生也能享受的一项教育福利,是有意向去意大利留学的同学的一个有效途径。交流会后,Mele教授对我院学生针对意大利留学的提问做出了耐心详尽的解答,参会学生感到此次交流会受益匪浅。

 

上一条:环境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 下一条:环境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第二次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