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生“简历制作”就业指导交流会

2016年09月13日 15:23  点击:[]

文、图/张维静 燕倩

为提高毕业生的简历制作能力、提升其成功就业几率,9月12日上午,我院在1B-318为毕业生做了题为“简自我风采,历职业品牌”的简历制作就业指导交流会,13级辅导员张维静担任主讲人。

首先张老师用“简历是什么”、“HR看简历用多久”等一系列问题跟同学互动交流,为毕业生们分析了我国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以及简历制作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张老师系统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简历制作的步骤、要素、七项要求、五种误区。强调简历制作要做到“知彼”、“知己”,知彼即通过网络、访谈、工作跟随及实习等方式了解全方位了解清晰认识岗位职责、发展前景、企业文化,知己即通过撰写生涯档案、自传弄清楚“你想做什么”“你能做什么”;介绍了简历制作的几项基本要素如个人信息、教育背景、技能、求职意向、实习经历等每部分的注意事项,并用结合实例给学生传授了很多经验,举例简历“修改前”和“修改后”的对比,增强了大家对简历制作的重视程度。

交流会结束后开展一对一“简历问诊”,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简历咨询,张老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她带领同学互相检查并修改简历,帮助同学们纠正了简历中的各类问题,包括无效基本信息、简历针对性不强、语言瑕疵、排版不整洁等。据悉学院系列就业能力提升工程将会如期推进,切实帮助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推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上一条:南开大学孙红文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下一条:环境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