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13级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2016年10月27日 17:33  点击:[]

文、图/张维静

为深入了解目前毕业生的求职情况,针对学生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引导、帮扶,10月28日上午,环境学院召开2013级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环境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院长助理张乾隆,毕业班辅导员张维静及全体求职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参会同学依次就目前的求职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根据自身情况纷纷提出在就业过程中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诸如缺乏求职技巧、找工作难、面临多种选择不知如何抉择、家长意愿、专业知识不扎实、面试不过关、单位性别限制等问题,两位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细心分析和耐心指导。

张维静就目前学院就业整体情况进行通报,从同学们目前找工作性质定位专业与非专业、拿到几个offer与作杳无音讯等现状进行对比分析,建议大家做好自我分析,主动出击。

张乾隆一是分析数据,指出本月度校园招聘中,38家企业需求环境工程专业的有9家,至少提供岗位17个,10、11月的就业黄金期不容错过,毕业生要把握当下;二是重点分析学生找工作中的焦虑犹豫心理,告诫学生理清思路,不能盲目乱投,要明晰要求,找准关注,果断对接,大胆签约;三是建议学生在进行岗位选择时,要做足功课,有的放矢,通过各种方式了解自己想要从事的行业、应聘的岗位。最后他鼓励大家转变观念,注重心理调节,拓宽视野,适当调整工作定位,处理好择业与就业,抓住机会。

会后,毕业生们表示在今后求职过程中要增强自信心,找准着力点,在明确目标的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就业竞争力,明确合理就业期望值,找到满意的工作单位。

上一条:环境学院重温红色历史,铭记革命担当 下一条:我院召开陕西展业和碧水源专场招聘会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