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德州农工大学Virender K. Sharma教授、中国科学院王传义研究员作客导师论坛

2016年11月01日 11:44  点击:[]

文/图 环境学院 王丁

10月28日,受我校科技处、国际交流处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德州农工大学Virender K. Sharma教授、中国科学院王传义研究员作客我校导师论坛,开展三场专题报告会。学院相关领导、兄弟学院部分老师、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会,报告会由环境学院院长马宏瑞主持。

10月28日上午,Virender K. Sharma教授作了题为《高铁酸盐作为一种绿色复合物:水中释放氧气,有机合成和氧化转化》的报告。他介绍了高铁酸盐在化学、天然纳米颗粒毒性形成和归趋以及在磁性石墨烯纳米材料的应用。重点讲解了高铁酸盐在去除降解金属及有机污染物的转化过程中的应用及效果分析。为师生的科研提升提供新的视野。

10月28日下午,王传义研究员先作了题为《黏土为基础的环境材料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他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和大量的实验数据,介绍了黏土及其改性材料在环境实际问题中的发展和应用前景,对于师生结合区域环境问题针对性确立研究方向、开展科研大有启发。随后,王传义又为师生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体会》的报告,他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定位、申请书撰写技巧及要点、需要注意的重要问题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提出认识清楚“我要做什么”“我为什么要做”“我要怎么做”“为什么要我来做”几个问题,才能从根本上做好申请书的撰写工作。通过王传义老师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阐述和经验及技巧的分享,与会师生感到受益匪浅,增强了申请自然基金的信心。

新闻小贴士:

Virender K. Sharma 毕业于迈阿密大学罗森斯蒂尔学院海洋和大气科学系,获博士学位,之后在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和纽约州立大学(纽约)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为德州农工大学公共卫生学院(SPH)环境与职业健康系教授。Sharma博士在高铁酸盐化学及环境应用领域和自然纳米粒子在水生环境中的命运和毒性及对人类和生态健康所造成的影响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Sharma博士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50篇,引用次数超过1200次的文章达52篇,参与出版专著52本,发表会议论文36篇,撰写和编辑专著7部。被美国化学学会评选为杰出化学家,其高铁酸盐和纳米粒子的研究获得了美国化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授予的优异奖,并被环境科学与技术期刊(EST)授予优秀评审奖。

王传义, 德国洪堡学者,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国家外专局“干旱区水体污染监控技术”创新国际团队和中科院“微纳环境功能材料结构设计、表界面行为及其应用”交叉创新团队负责人,新疆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担任 5 个国际刊物编委和客座编辑、国家基金委和中国科学院等机构项目评审专家。主要从事能源和环境相关的纳米光电催化及表面/界面物理化学、环境污染控制功能材料与技术等研究。近 5 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科院及地方项目 20 多项,总经费 3000 多万元。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论文被他人引用 2000 多次,单篇引用达 230 多次,H-指数值 24。申请中国发明专利 30 多项(其中 15 项已获授权)。

上一条:弘扬长征精神,坚守历史使命 下一条:我院“知校情,明校史,铸校魂”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