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专栏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校庆专栏>>校友风采>>正文
 
"我的科大情"校友访谈之科大学子的日本之旅
2018-03-14 文、图/赵容娴 

隔东海遥望,1月30日环境学院社会实践同学们与科大校友向群进行了线上访谈。她虽远在日本,却仍积极地回应了我们,给予科大学子不少建议,并对母校给予了深切的祝福。

向群,陕科大环境工程研12级毕业生,现为日本爱媛大学联合农业研究科博士二年级的学生。

环境学子与向群校友在线上融洽愉快地交流,她为我们解析了现今环境行业的发展。谈论了在科大校园生活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事,分享了许多有趣且寓意丰厚的照片,告诉我们出国给她的感受,也倾心地向科大莘莘学子寄予并提出殷切希望与诚恳建议。

她娓娓谈到出国留学的体会:我们曾熟悉的一句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观世界才能够有完整的世界观。虽然不一定非得要出国,但是当打开自己的双眼,认真去聆听、去看、去感受,去跟身边的人交流的时候,会面对不同的文化、语言。这些可能会激发出内心中很多的想法,是非常棒的一个收获和机会。

此次校庆访谈虽形式单一,但内容丰富,意义非凡,细细体悟,终将获益无穷。

说到她在陕科大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她回忆起:在大一入学不到一个星期的时候,进行专业介绍会,当时的教研主任丁绍兰老师,说有学生不愿意学这个环境工程,丁老师表示她起初想学医,但是被调到环境工程了,老师当时说其实我们这个专业的学生也是医生,只不过我们的对象不是人,是环境是地球,我们是地球的医生。丁老师这句话从当时一直到现在,一直都让她觉得环境专业特别让人有责任感,感到自豪。

最后她表示:“很高兴以这样的方式,跟大家一起庆祝陕科大的六十周年校庆。我在陕科大度过了最青春的十八岁到二十五岁,非常感谢陕科大对我的培养,因为没有陕科大跟日本高知大学的一个联合培养的项目,就没有我后来来到日本,以及现在在日本学习,非常感激陕科大。世界小,陕科大,祝愿科大学子,在美丽的科大,都能够勤奋学习,秉承科大至诚至博的校训,能有一个非常好的前途。”

她似印度茉莉,自在醇雅,向远方群卓异,明世理展科大风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