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专栏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校庆专栏>>校友风采>>正文
 
"我的科大情"校友访谈之世事通达皆学问,人间何处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2018-03-13 文、图/杨璐、郭卜桢、孟格 

今天,就有这样一位榜样向我们走来,缓缓讲述她在陕科大的故事。

赵冉,现工作于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是我校环境学院的一名研究生。
       赵冉不仅在学习上勤奋刻苦,还拥有着丰富的课余活动。对于困扰很多大学生的怎样平衡学习和社团活动的问题。她说:“要以学业为重,可以在课余时间做社团活动,在充实自己的同时也可以积累一些社会经验”浮躁之风吹拂起满天灰尘。不少人睁大眼睛,焦急地觅寻出路,结果反而迷失方向,因为尘埃吹进了他们的双眼。而有些人则耐心地闭目思考,等尘埃落定时,再伺机出动,反而成为时间的主人。对于大学生而言还是应该脚踏实地的完成自己的学业,才有余力去充实自己。

赵冉在谈及自己的校园生活时谈到了这么一点“没有出去实习是一个遗憾。在学校的学习像在象牙塔,没有走出去,缺少工作经验,工作之后发现有一些缺陷。”荀子曾说过:“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谷,不知地之厚也。”学习理论的目的在于实践。过分强调理论而轻视实践,人就会丧失实践的能力。理论是虚的,通过实践,理论才落到实处。只有付诸行动,认真去实践,所学到的知识才不至于成为空洞教条的理论。

在我们最关心的工作的问题上,赵冉也有着自己的见解:“国家现在更加重视环境问题了,像博天这样的大环境公司也越来越多。所以说,环境的就业面还是挺可观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工作就是对于我们理论知识的精进,在工作中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赵冉对我们的专业很是自信,相信我们环境学院的学生一定有一个广阔的未来。

伴随着对我们未来的期许,采访也接近了尾声。赵冉没有忘了激励我们。她说,我们唯一拥有的就是今天,唯一能把握的也是今天,希望大家珍惜今天,拥有美好的人生。同时,她深情的祝福母校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我们也祝福她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