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参加第十三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
2019-01-02 文、图/王森 

在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刚刚结束之际,环境学院选派学院骨干教师代表一行6人,带着就认证专家进校考查时提出的问题如何持续改进的思考,于近期前往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

会议期间,老师们和教指委、专业认证委员会以及各兄弟院校就基于环境类专业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改革、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实习实验等实践课程的完善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同时也向参会代表广泛宣传了学院和学校,为今后的沟通交流和多方面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届论坛以“课程创新”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在内的900余名教师代表,为历届人数之最。

本届论坛主题内容丰富,除大会报告外,还设立了“环境类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教指委扩大会议,环境类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环境生态工程类课程与教材建设,环境类实习实践课程教学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环境工程类课程与教材建设,“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实验”课程教学与资源建设,“环境规划学”课程教学与资源建设等11个分论坛,为大家凝聚共识、集聚优势,推动环境类课程、教材建设与改革,提高环境类课程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及创新能力提供了广泛交流研讨的平台。

按照学院统一安排,每位参会老师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了汇报,把所学、所看、所想与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分享,并就老师们提出的与教学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学院、专业及教师个人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启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