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2018年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
2018-12-20  

弘扬学术,激励创新,为期一个月的研究生学术月报告会活动于1130圆满结束。本次学术月邀请1位校外导师,1位优秀硕士研究生带来了多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拓宽了研究生的研究视野,为研究生的科研学习注入新思想、提供新方向。

20181128日,受研究生院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大学高分子系博士生导师李扬教授为环境学院教师以及研究生做了题为“导电高分子/无机半导体氧化物纳米复合气敏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部分兄弟院系师生也参加了报告会。

李扬老师的报告主要围绕纳米结构的有机和无机复合气敏材料,在可实现室温下对气体的高灵敏度和选择性响应展开。李扬教授首先介绍了采用静电纺丝和水热联用方法,在低温下叉指金电极上原位制备纳米结构二氧化锡,二氧化钛,氧化锌以及氧化铁等无机半导体氧化物,并通过气相聚合在其上沉积聚苯胺和聚吡咯导电聚合物;从而构建导电高分子及无机半导体氧化物纳米复合气敏材料和气体传感器;最终,发现其在室温下对于氨气等具有高灵敏度和选择性响应,并探讨其敏感机理。此次报告会不仅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而且提升了对高层次学术思想与科研成果的酝酿与实现过程的认识。


会后,李扬老师还就纳米结构有机和无机复合气敏材料方面的热点话题与参会师生做了沟通交流,并耐心解答了老师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


学术月活动,除了校外相关方向的专家, 为展现我院研究生较高的科研水平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我院推荐了优秀的研究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研究生论坛。

2018119日环境学院举办了研究生学术论坛讲座,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硕士研究生杨珺做相关学术报告。杨珺“文献查阅及SCI论文写作”为题,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从如何撰写SCI论文,从前期资料查阅到EISCI文献查阅

,论文选题与创新及写作框架和英文写作和语言技巧做了详细的讲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