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参加第十二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
2017-11-27  

文、图/环境学院 朱超

11月18至1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在江苏无锡召开,我院一行9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课程•教材•方法”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全国170余所高校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在内的800余名教师代表。

作为新成立学院,环境学院本着“交流、宣传、学习、发展”的理念,组织由分管教学和科研的副院长、各系主任和骨干教师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论坛,并提交大会交流论文4篇。会议期间,老师们和教指委、专业认证委员会以及各兄弟院校就基于工程认证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改革、环境类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同时向参会代表分发了宣传册,对学院、学校进行广泛宣传。

本届论坛主题丰富,设立了“新时代环境专业发展与课程体系建设”教指委专题会议,环境科学类课程与教材建设,环境工程类课程与教材建设,“水污染控制工程”课程教学与资源建设,环境类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课程教学与资源建设等9个分论坛,为大家凝聚共识、集聚优势,推动环境类课程、教材建设与改革,提高环境类课程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及创新能力提供了广泛交流研讨的平台。今后学院将继续充分利用平台资源,进一步加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增强我校环境类专业特色凝练和宣传,提升专业知名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