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文明离校,放飞青春——环境学院文明离校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17-06-27  

环境学院/张维静

为做好2017届毕业生的文明离校教育工作,为毕业生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生动活泼的环境和氛围,使学生情怀母校、文明离校,环境顺利开展了以“文明离校,放飞青春”为主题的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领导重视,系统作安排

毕业季系列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院领导走访宿舍关心慰问毕业生,培养师生情,在殷切关怀的同时,也为毕业生送去祝福与希望;召开毕业生座谈会,一对一方式进行面谈听取学生对于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举行文明离校动员大会,调动毕业生积极性,号召学生积极配合文明离校。

分享交流,经验再传承

为了继承和发扬我院优秀传统,提高学院学生凝聚力,学院党务中心、学生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不同年级、不同学生层次之间的经验交流会,涉及考研心得分享,找工作技能传授等,旨在学生之间经验交流,继承发展;6月13日,环境学院在1B312会议室组织开展教工党员和毕业生党员交流活动,教工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同在场毕业生党员深入交流,教职工党员纷纷为毕业生送祝福;6月23日本科第二党支部自主开展支部党员茶话会,会上毕业生党员回顾四年奋斗历程,百感交集,情系母院。

多彩活动,情寄于点滴

在全院范围内,通过多彩活动为毕业生营造浓厚的毕业气氛,发放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呼吁全体学生文明离校;搜集制作毕业视频,回忆各班四年多彩生活,同时学院领导老师为各位毕业生送上祝福;低年级同学以“学长(姐),我想对你说-----”形式在公众平台留言表达对毕业生祝福,营造毕业氛围;组织学生旧物旧书捐赠、宿舍清扫等活动,鼓励每一个环境人爱护资源,保护环境,保持旧物重复利用,宿舍校园卫生整洁。

毕业典礼,上好最后一课

6月2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教三101隆重举行。环境学院院长马宏瑞老师在“最后一课”中深情寄语,勉励学生牢记环境人的担当和使命,在未来道路上再创辉煌,全体毕业生深受鼓舞,掌声雷动;副院长李成涛、张安龙老师分别宣读学位授予决定和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表彰决定;毕业生代表王慧琴用自己真诚的语言表达了对科大的不舍与感恩,引起在场学生共鸣;随后学位授予导师为全体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证书,最后一课圆满落幕!

今年2017届本科毕业生共计118人,其中考取研究生48人,考研率达40.68%,创历史新高,2人出国,分别考取曼彻斯特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整体就业率达90.68%,成绩喜人。值此离别之际,也祝福各位2017届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上,勇于攀越,再创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