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引进高层次人才签约及聘任仪式在环境学院举行
2017-03-29  

文/环境学院 张维静 图/新闻办

3月27日下午,高层次人才签约及聘任仪式在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312会议室隆重举行。王传义教授受聘为环境学院“特聘教授”。校长姚书志、副校长李志健,学科办、人事处相关负责人,环境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及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贺涛主持。

姚书志代表学校与王传义教授签订高层次人才聘任协议书并颁发特聘教授聘书。他在讲话中对王教授到我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要求环境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希望王教授团队能够吸纳学院更多优秀的教师一起加入团队,共同为推进学科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指出,环境学科对于学校学科建设、发展意义重大,是学校联接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自环境学院新成立以来,学校充分重视其发展,对于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均给予充分的支持,希望环境学院有机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人才和团队力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动环境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为学校学科建设做贡献。

副校长李志健对王传义教授的学术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接下来他的研究团队能够立足学科前沿发展,组织制定学院发展计划,使学科研究整体水平有较大提升,同时希望在在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提升、团队建设、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取得实效,努力扩大学科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人事处副处长乔明哲介绍了王传义教授的基本情况,包括研究领域、学术任职、获奖情况及主要的学术成果。

王传义教授做了表态发言。他对于学校和学院给予研究团队的认可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视,对于双一流建设的决心和毅力,使自己和团队深受鼓舞,深感肩上的重担和任务,加入到环境学院这个年轻、充满活力、有着良好的发展契机的大家庭,他有信心建设好团队,为环境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环境学院院长马宏瑞代表学院做发言,对于王传义特聘教授的加入表示欢迎,学院将在做好各项服务及支持工作的同时,优化管理,形成合力,取得成绩。

 

 

新闻小贴士:

王传义,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年7月从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毕业,获博士学位;1999-2010年期间先后在德国太阳能研究所、柏林自由大学理论和物理化学研究所;2010年到新疆理化所工作,组建了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特聘理事、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基金委和中国科学院等机构项目评审专家。

主要从事油田、化工污水处理,微纳米环境友好功能材料与技术、纳米光电催化及表面/界面物理化学研究。应邀担任5个国际刊物编委和客座编辑、J.Am.Chem.Soc.等20多个国际刊物的审稿人及国家基金委和中国科学院等机构项目评审专家。在Chem.Rev.,J.Am.Chem.Soc.,Chem.Commun.,J.Catal.,Appl.Catal.B:Environ.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论文被他人引用2000多次,单篇引用达230多次,H-指数值24。应邀主编英文专著1部,撰写专著四个章节,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0多项(其中15项已获授权)。

主持承担中国科学院创新国际团队、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交叉与合作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中方负责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中国科学院西部行动计划、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项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技术研究发展项目、自治区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企业委托等项目。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2015)、中国天山奖(2014)、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1)、得国洪堡学者奖(1998)等称号或奖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