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长江学者任洪强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6-05-25  

5月21日下午,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任洪强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为环境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废水生物处理增强技术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及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马宏瑞教授主持。

任洪强教授从研究背景,研究方向及结果和技术研究展望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谈到研究背景时,任教授首先从国家水处理方面的相关政策入手,介绍了水处理方面遇到的两个问题—废水处理工程所面临的多元化目标和大量新生化合物的产生,说明了水处理是与国家政策紧密相关的行业背景。介绍研究方向和成果时,任教授从微生物的解析,水质解析,总氮脱除等多个方面作了说明;其科研团队目前已获得美国、中国等发明专利110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一等6项、二等4项,成功应用于国内外两百多个工程实际中。对于生物强化废水处理的研究展望,任教授提出废水处理及再生技术研究会向技术节能化,装备高效化以及研究精细化的趋势发展。



整场报告会学术气氛浓厚,任洪强教授以实际需求为方向,在科研中解决问题的思路让与会师生感到受益匪浅。报告会后,副院长马宏瑞与任教授还就加强两院合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