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积极推动全员就业
2016-05-02  

按:学科专业结构暨学院调整是提升我校整体学科水平、迎接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夯实 “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基础,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决策部署。为在全校营造“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浓厚氛围,根据学校党政工作指示,开设【聚焦学科专业调整】专栏,集中报道全校凝心聚力、顾全大局、奋发有为,以担当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全力推动学科建设,促进深化改革的行动和风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了进一步落实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环境学院结合实际,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学院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学院全员参与出谋划策,开展了一系列的就业帮扶活动。

4月13日,学院班子、系主任及部分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就业研判大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李广明主持。院长助理赵钢在会上作了就业分析报告,参会教师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当前行业就业形势的变化,对毕业生在理论知识学习、就业观念转变、掌握就业技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下阶段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14日至17日,赵钢逐一找毕业生谈话,根据每一名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困难和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通过细致的分类指导,为毕业生明确了方向,提供了解决思路。同时学院发动专业教师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通过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就业存在的困难,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针对当前就业工作的现状,学院已开始逐步推进下一阶段的改进措施。第一,制订教师帮扶就业激励政策。专业教师以行业内部推荐的形式,加大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帮扶力度。第二,由已签约毕业生组成学生就业辅助小组,主要负责就业信息的收集、整理、传达工作,并通过朋辈教育的形式,以亲身经验为同学提供帮助。第三,对尚未就业学生建立追踪机制,定期了解就业动态。最后,提前着手准备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为下一年度的就业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