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环境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安全教育
2017-09-10 文、图/何卓容、袁珊欣 

入学教育是大一新生最重要的第一课,为了使环境学院2017级新生迅速认识和适应大学生活,环境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新生入学教育。9月9日晚,学院在BC01教室召开了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以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张乾隆、团学工作负责人郝建武、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刘云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刘云在简要介绍学院易班建设工作的基础上,以学院自主搭建的轻应用“易生平安”为重点,讲述了进行大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并现场鼓励大家在安全案例下方写下自己的安全感想。

随后,学生工作负责人张乾隆以“安全引导2017”为主题,从“善良”、“常识”、“急躁”、“贪婪”、“扭曲”和“规则”等六个方面讲述了大学生面临安全危机的原因,以近几年发生在自身、高校、身边、网络的典型安全事件为例,深刻剖析目前威胁大学生安全的诸多因素。最后,他以“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一句话告诫全体同学及时发现身边隐患,提高安全意识。

此次入学教育使大一新生充分了解校园和社会安全常识,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增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