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环境学院“争做‘六有’人,共筑中国梦”共青团第二课堂正式开课
2016-10-26  

图、文/环境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学习宣传“深化四进四信,争做六有青年”的要求,加强对广大共青团员的思想引领,我院团委研究制定了以“争做‘六有’人,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课堂培训活动。

10月26日晚,学院“争做‘六有’人,共筑中国梦”共青团第二课堂开班仪式在教学楼1C-508正式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丹老师,16级辅导员郝建武老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梅山林,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任莎莎,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干部唐树文,以及我院学生组织部分成员和15、16级各基层团支部委员。

大会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帷幕。

首先,李丹老师从团学班子建设角度向同学们阐明了第二课堂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她强调,第二课堂应更加贴近每一位青年团员发展的需要,形式要更加贴合同学们的心意。院团委将开创多样化、灵活化的培训方式,真正打造出青年团员喜欢、需要、拥护的课堂,也希望每位学员认真学习,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第二课堂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紧接着,郝建武老师希望所有学员能够自觉参加培训,切实通过第一、第二课堂,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从而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能够身先士卒,在学生干部的舞台上绽放青春异彩。他也衷心期盼每位学员能够在学生干部的岗位上早日成长成熟起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真正让青年团员成为党的后备力量。

自此,第二课堂开班仪式到此结束。

随后,我院团委副书记王璞担任本次“第二课堂”的第一讲。她从团的基础知识讲起,从班团的区别,班干部与团干部的职责等方面展开讲解,使得各团干部明白自身职责及班团建设的异同所在。过程中,她结合自身在团支部的成长经历,谈及三会两制一课的必要性和团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性。

“争做‘六有’人,共筑中国梦”共青团第二课堂,帮助基层团干部明确自身职责,指明了团干部的工作方法和团支部的发展方向。相信各基层团干部能够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共同建设环境学院团学发展的美好明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