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咨询委员会


2022年11月09日


委员会成员:


主任:赵进才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从事基于纳米材料与技术的高毒性、难降解有机污染物光催化分解以及典型的纳米材料界面吸附和界面光化学反应机理方面的研究。


委员:任洪强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院长,从事工业废水、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方向的应用基础研究、新技术研发和工程实践。



委员:白中科教授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长期从事工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重建方面的科研工作。


委员:廖学品教授


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期从事制革清洁技术和基于皮胶原纤维的先进功能材料研究。

委员:牛军峰教授


华北电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珠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期从事流域水环境中持久性有毒物质的演变规律及控制原理、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原理及其在环境污染物治理和检测中的应用等相关研究。

委员:张振文研究员


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二级正高级工程师、三秦人才、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长期从事环境污染防治技术与环境保护综合管理的研究工作。


委员:李永涛教授


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期从事土壤污染物多界面化学行为、分子生态学机理;土壤污染控制机制、生物修复和生态恢复技术;工农业有机固体废弃物资源利用与新型肥料研制,耕地质量提升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以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环保需求为牵引,结合国际科学前沿和区域优势特色资源,开展与环境安全和污染监控等相关的具有区域特色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及产业化工程应用研发。总体目标是以国家双一流建设目标为指导思想,围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国际前沿发展和国家环保产业战略发展需求,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产业化开发等方面借力引智,发挥院士及团队的高端引领作用,开展环境功能材料技术创新和攻关,为陕西科技大学建设一支在环境功能材料开发和技术转化、污染物检测及控制技术开发、污染物迁移转化与去除机理研究等方向有影响力的研究团队,使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技术学科进入国内一流学科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