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环境学院顺利举办张千户社区“科技暖银发,饮菊寄金秋”志愿服务

2023年10月17日 18:37  点击:[]

为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陕西科技大学三叶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于10月15日前往西安市未央区张千户社区开展 “科技暖银发,饮菊寄金秋” 主题志愿服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是青年发自内心的呼唤,关爱老人,亦是每一名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三叶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在西安市未央区张千户社区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的基础设置,包括网络连接,放大字体和下载应用等操作;带老年人学习了支付宝的使用,包括扫码支付、充话费、交通出行等并深入讲解了微信的基础功能,引导老年人拿起手机进行实践操作,一起互相添加好友,一起学习发语音、照片、红包,还一起了解了微信朋友圈、小程序、公众号等其他功能的使用。

图片

寒露到来的农历九月又称菊月,是菊花的月份。今天,三叶草青团为社区老人带来了枸杞菊花茶。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泡菊花茶,向老人敬茶和老人一起聊天谈笑,给老人们送去温暖。随后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讲解了菊花茶的养生功效,也分享了有关合理膳食及科学养生的方法,解答了老年人的健康疑问。最后叮嘱老年人深秋将至平时要注意保暖,做好个人防护,勤加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

图片

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走进社区,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信息化时代,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其次本次志愿活动也向老年人普及了相关养生知识,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推广品茶文化,让老年人在品茶中体验传统文化,享受轻松愉快的老年生活。青春的意义和价值在于奉献。在这个充满竞争与压力的时代,社会需要更多的爱和关怀,青年一代要通过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和希望。

上一条:环境学院顺利召开团干部素质能力培训会 下一条:环境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国赛复赛指导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