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环境学院暑假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答辩会顺利举行

2023年10月07日 17:47  点击:[]

为了评选出暑期社会实践中优秀的团队,培养大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增强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社会实践育人实效。9月18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环境楼202召开暑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答辩大会。团委副书记秦向涛,2021、2022级社会实践团队参加本次答辩会。

参加答辩的四个社会实践团队分别是,“美丽中国”黄河湿地生态保护实践团、维护秦岭“矿”日持久实践团、环水以心•环梦相行实践团、鹮保大计暑期社会实践团。各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实践内容、实践成果、实践意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美丽中国”黄河湿地生态保护团队进行了基于陕西合阳、大荔及潼关的湿地生态调查与科考服务,对黄河流域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实地调查和环保与科普宣传,走进小学,面向新光小学学生进行了生态环保意识宣讲,在西安市浐灞湿地公园进行了湿地保护宣传活动,对加强黄河流域湿地生态保护具有重大意义!维护秦岭“矿”日持久团队以“千锤万凿出深山,要留清白在人间”为主题,对秦岭东部小秦岭集矿区内一典型钼污染矿——车轱辘尾矿库进行了调研,展示了实践过程、分析报告、指出了存在的环境问题,他们投身“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积极参与“当好秦岭卫士”,为建设绿色、和谐、美丽、节约型家园贡献力量。环水以心•环梦相行实践团在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相关学习,了解了污泥指标并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举行了陕西科技大学与中集环境合作交流会,签署了作为首个以学生团队牵头的环境学院实践基地,让学生用实践学习知识,知行合一,培养人才,走在课本前。

鹮保大计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实地调研,开展了一系列科学考察与环境监测,并在线上与线下开展了宣讲和宣传以及小视频的发布,打造科普资源,建设朱鹮保护教育资源库,培养了保护朱鹮的新生力量,为野生动物的保护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各实践团队都展示了项目独特的实践意义,秦老师也对各实践团进行了提问与点评,为各团队提出优化建议,实践团队收获颇丰。

2023年环境学院暑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答辩工作圆满结束。环境保护是一项长远而艰巨的时代任务,希望我们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生态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上一条:环境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国赛复赛指导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志愿力量 为爱护航 | “绘少年力量,画无烟未来”—新光小学宣讲活动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