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环境学院研究生科创分享会顺利开展

2022年11月14日 10:48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增强研究生的科技创新意识,11月10日晚,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科创分享会——研究生科研学习及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科创类竞赛经验分享会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由我院研会学术部邀请成涛之、党靖雯、郭瑾三位科研、科创经验丰富的同学进行分享,会议由学术部谷俊丽主持,共九十余名研究生参加。

 

分享会伊始,党靖雯从自己丰富的科创经历谈起,以“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为例,从寻找项目、组建团队以及“苹果”面膜参赛项目PPT展示等方面,回顾了从项目开题到挺进国赛半年来的奋斗历程,分享了参加“互联网+”大赛的经验和体会。着重阐述了在项目寻找方面一定要独具慧眼,不一定必须是前沿领域,但一定要有创新性。同时也强调了在团队组建方面,项目负责人的重要性,以及团队成员要遵循一个“中心”原则,各司其职,讲解了项目PPT制作的各种技巧等内容。

AA6F

成涛之从文献查询与管理、科技论文写作经验、科技论文写作心得体会三个方面,分享了在研究生阶段发文章的技巧与建议。成涛之指出,研究生在写英文科技论文一般要分为两个大的阶段,首先要先撰写好一篇中文论文,熟悉行文的逻辑与规则,再将写好的中文论文进行英文撰写,之后2-3遍自改后查重,最后交由老师审阅,根据老师的审阅意见,再进行2-3遍的自改。此外,成涛之还从科技论文写作时文献的引用、文献的重复率、写作注意事项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干货,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为同学们在以后发文章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最后,郭瑾分享了自己在研一一学年的科创竞赛经验,分别从参赛注意事项、参赛经验进行了分享。她指出,一个好的项目要进行参赛,项目书的撰写、PPT的制作、答辩的逻辑性都非常重要。郭瑾在分享参赛经验时强调了参赛前学院和学校的赛前培训的重要性,并且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团队力量非常重要,团队的成员都应该各司其职,发挥自己的作用。郭瑾的分享使同学们对于科创比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68E49

本次科创经验分享会的召开,为同学们带来了积极的引导,在传递优秀经验的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开展科研、科创活动带来了一定的启发和鼓励!

 

上一条:环境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环境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