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环境学院成功开展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能力素质培训会

2022年11月16日 10:37  点击:[]

为提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各部门成员的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环境学院于11月13日晚在实验楼1B312开展了“学生会及团委学生干部能力素质培训会”,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秦向涛、学生会及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1E26F

此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要分为学生干部必备素质培训和新闻稿件写作培训两大部分。

会议伊始,秦向涛向各部门成员提出要学做“三者”,即“靠谱者”、“能力者”、“礼貌者”。争做“靠谱者”,做到事事有回应,做事前多沟通交流,以绝对的热爱完成自己的工作;担当“能力者”,学会自己解决问题,减少无谓的抱怨和牢骚,掌握沟通技巧,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学会“礼貌者”,掌握发消息、打电话时的用语及技巧,注意沟通时的时间和场合。176CF

接着,秦向涛就新闻稿的写作方法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提出同学们应当以一名“校园记者”的身份,客观、真实地描述事件,并要始终明确新闻稿的三大结构:“标题要高度概括,抓人眼球;主体部分集中叙述事件,阐发问题和表明观点,行文力求简洁切要;结尾要结合时政,提高活动的水平和结局。

1763D

最后,秦向涛指出学生组织是一个整体,应加强内部建设,将各部门紧密联系起来,从而更好的开展工作。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各部门成员不仅加深了对新闻稿的认识,也明白了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还应当不断培养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素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上一条:环境学院2023年度学生全面提升计划实施方案(修订版) 下一条:环境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