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环境工程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及民主测评”专题党员民主生活会

2023年03月21日 11:53 王羽琴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陕教工函〔2023〕10号)等相关要求,依据学校和学院实施方案和要求,2023年3月15日10时,围绕“学习二十大及民主测评”主题,环境工程党支部按照党委的统一安排,召开了“党支部民主测评会”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森教授主持,全体支部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四项议程。


   一、支部首先对本年度的支部活动进行统筹安排,学习二十大精神并深入贯彻;学习正在召开的人大及政协会议的安排,并开展习主席重要讲话的学习和领会,发放组织生活会议文件及二十大重要讲话内容。


二、系实际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严格对标对表,有针对性的提出大二大三大四各年级存在的问题。对于大二学生,应进行专业引导及心理指导,需关注学生状态;对于大三学生,明确其主要任务为考试,实验,需进行统筹安排并顺利完成;对于大四学生,考研,找工作、实习问题及甲流问题是当下首要问题,需关注和引导。


三、围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题,参会党员逐一发言,分别进行问题查摆、自我剖析,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分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结合学习感悟深入查摆检视,盘点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与会的支部成员们本着坚持原则、真诚帮助提高、促进共同进步的精神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四、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测评,并客观公正进行评定。

本次党员民主测评主题明确,内容集中,准备充分,发言务实,全体党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提出意见、明确方向,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找问题、增进共识、加强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深刻认识到要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并且学以致用,最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支部活动|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和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支部活动|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和组织生活会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