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环境科学系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3年03月19日 17:47 李小飞 点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自我革新,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陕科大环境科学系支部于3月15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小飞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院长郭军康列席并指导点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此次会议召开前,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小飞代表支部委员会对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巡视整改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师生群众的新期待,查摆通报了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党委书记李广明、院长郭军康对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的改进措施与建议。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聚焦“七个有力”对党支部进行评议。

在接下来的议程中,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并逐一查摆问题,刨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全体党员按要求进行了民主评议。最后,李广明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强调,党支部要扎实有力继续做好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围绕学院的中心/重点任务开展工作,聚焦“七个有力”和本职业务能力不断强化党支部建设,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会议结束后,会场依然活跃,郭军康以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为议题,全体党员进行了广泛讨论,以专业所长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和“黄河生态卫士”,增强文化自信。




上一条:支部活动|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和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支部活动|环境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