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支部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1月30日 14:24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9日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程金雷主持,会议从以下两方面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概览学习以及党支部成员二十大报告主题交流研讨。

会议第一项

支部书记李丹清同志首先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其次,着重强调了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些数字:3个务必、3件大事、5个“必由之路”和5个重大原则,特别是3个务必: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会议第二项

为帮助广大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学习出版社出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一书,是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权威辅导材料。

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林庚阳同志分享了二十大中要加强青年工作战略性,原因是青年工作直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重视青年工作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解决好新时代青年面临的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

关于生态环保方面,周园同志分享了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方面,我们要必须立足我国富煤,贫油,少气的基本国情;必须处理好4对关系,分别是发展和减排的关系、整体和局部的关系、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要做到一体谋划、一体布局、一体推进、一体考核。


上一条:支部活动|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 下一条:支部活动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职业生涯规划与求职就业专题指导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