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微党课|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2年11月21日 16:47  点击:[]

2022年11月15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52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共同观看了民族团结主题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3221

《海的尽头是草原》根据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初的“三千孤儿入内蒙”真实历史事件改编。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危机。在这个紧要关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向中央请缨,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近3000名孤儿接到了大草原上,交给淳朴善良的牧民们收养。在这里,远离家乡的孩子们将要学着融入新的环境和家庭,面对新的家人。而他们所有的不安与伤痛,都被那感天动地的人间大爱一一化解。影片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未曾用豪言壮语诠释民族团结的主题,而是以下意识的反应,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转化为“一家亲”的淳朴伦理关系。

积极分子们在影片中通过感人的故事感受到不同民族之间的深厚感情,同时对于民族团结、共同进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56个民族携手共进,就可以创造出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和一个个奇迹

719FC


上一条:环境学院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答辩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微党课|《党课开讲啦》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伟大成就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