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西安锦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应邀做主题报告和技术交流

2023年03月23日 15:49 文、图/裴立影 王森 点击:[]

3月8日上午,受环境工程系邀请,西安锦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团队为我系2019级本科生做了一场关于生活垃圾焚烧材料和村镇污水处理专题探讨及本科生职业发展指导的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阶段。

首先,设计院院长孙鹏飞介绍西安锦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有关情况。锦科环保是一家集可研、设计、施工、设备生产、运营、投融资于一体的综合性环境治理系统服务商。公司业务涵盖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及运营、乡镇污水的组团集中处理、农村污水的分户处理、河涌治理、城市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气化、餐厨垃圾、医疗垃圾、粪便处理场、环卫清扫运营一体化、土壤修复、矿山修复、重金属治理;公司还拥有完整的分散式污水处理产品线,专注于分散式污水处理产品的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开发,注重品质提升,致力于打造分散式污水处理领域的世界级高科技企业。


第二阶段由固废处理与处置工程师韩鹏以生活垃圾焚烧材料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等固体废物的处理工艺、工程及案例。

第三阶段由污水处理工程师刘艳给大家做了题为“村镇污水处理专题探讨”的专题报告,包括村镇污水的现状分析,村镇污水设计参数的确定,常见案例分析和如何做好村镇污水处理四个部分,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

最后,学生们与工程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包括未来环保的发展方向,个人的职业规划等等。

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一方面了解到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和村镇污水处理的技术和相关案例,另一方面工程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生上了一堂思政课,让学生感受到工程魅力和工程师的责任感,同时同学们对环保行业未来的发展及自己未来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清晰认识。

报告结束后,锦科环保还与学院相关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方面学院更了解企业对人才素养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将促进我院科研成果的转化。

(编辑:秦向涛 审核:王念东)

上一条:我校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 下一条: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应邀做主题报告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