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应邀做主题报告

2023年03月23日 15:45 文、图/裴立影 王森 点击:[]

3月10日上午,受环境工程系邀请,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蒋宝庆高级工程师为2019级本科生做了一场关于水泥窑烟气除尘脱硝,火电厂锅炉烟气脱硫及本科生职业发展指导的报告。

报告会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介绍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关情况,行业发展前景和职业发展规划。

第二部分,介绍水泥窑烟气SCR脱硝技术及示范工程,并结合视频为大家讲述了SCR脱硝的过程及其原理。

第三部分,介绍锅炉烟气治理超净排放SK505硫尘一体化技术,同时结合视频阐述了SK505的核心技术及其先进性。

本次报告会一方面向学生生动的展示了目前主流的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及其工程应用,另一方面通过向学生展示相关的环保政策及国家重视环保的举措,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和专业自豪感,最后结合碳达峰,碳减排的承诺与要求,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报告会在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开阔学生眼界的同时,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思政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后,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编辑:秦向涛 审核:王念东)

上一条:西安锦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应邀做主题报告和技术交流 下一条:"汾渭平原大气污染源探析"学术交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