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蒋楠 高级工程师

"汾渭平原大气污染源探析"学术交流

2023年03月21日 11:53 王羽琴、王竞铮、李香凝 点击:[]

2023年3月14日,环境监测与评价教研室邀请了西安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蒋楠高级工程师在智慧教室(教五C427)开展学术交流,蒋楠高工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和案例,讲解了汾渭平原大气污染源的解析及管控。

蒋楠高工基于《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中的PM2.5、PM10、NO2、SO2、CO、O3六项污染物指标,分析了西安市近30年空气质量状况及综合污染指数的变化趋势,结合“关中五市”的气象数据和西安独特的“靴状”地形条件,指出东北方向的雾霾污染状况及西北方向的沙尘污染问题是区域环境空气污染的两大成因。类比“2+26”城市联防联控机制,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度探讨,为后续课程实践活动与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

(编辑:秦向涛 审核:王念东)

上一条: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应邀做主题报告 下一条: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法规与宣教处王宁副处长应邀做主题报告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