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Antonio 副教授

巴西乌贝兰迪亚联邦大学化学研究所Antonio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3年03月07日 10:31 文、图/环境学院 崔永倩 李菲 点击:[]

    2023年3月6日巴西乌贝兰迪亚联邦大学化学研究所Antonio副教授受陕西科技大学教授王传义邀请,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Antonio的讲座题目是“Inorganic photochemistry applied for solar fuel production”,主要内容为不同无机材料的催化性能研究。

报告首先点明了开发新材料进行能源储存与转化的重要性。随后,介绍了多种控制催化剂形态及属性的方式(如溶胶-凝胶方式,水热法和掺杂等),利用这些方式合成Re(I)复合物,降低了载流子复合率,实现了催化剂性能的提高。除此之外,“层-层堆叠”合成方式也是提高催化剂光解水产氢速率的有效方式之一。其次,报告介绍了金属纳米颗粒/层状铌酸盐复合材料,可通过调节复合比例实现产氢速率最大化,然而,其组成成分贵金属价格昂贵,无法实现低成本、大规模生产。在此基础上,报告继续提出了生物质光重整方法,通过合成过程中PH的调节来确定具有高产氢性能的催化剂,该技术成本低,操作简单,具有实际应用价值。

新闻小贴士:

Antonio巴西乌贝兰迪亚联邦大学化学研究所副教授。致力于开发用于太阳能转换的新材料和新装置。研究内容主要包括纳米金属氧化物的合成和表征、用于绿色制氢和CO2还原的光电化学装置开发、利用先进电化学和光谱技术进行相关机理研究等。现已发表论文66 篇,书籍3部,专利4项,H-index22Web of Science)。

 

上一条: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法规与宣教处王宁副处长应邀做主题报告 下一条:环境学院院长助理陈庆彩带队赴商洛市绿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