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度陕西省环境科学技术年会

2022年12月06日 10:28 文、图/环境学院 林雨寒 朱超 沙桐 点击:[]

123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陕西省环境科学技术年会在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此次年会主题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共建美丽陕西”,来自省内外数十所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师生500余人集聚云端,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张振文主持。

会前,校长李志健、副校长黄剑锋连线会见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双方就我校环境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开幕式上,黄剑锋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现状及环境专业学科发展情况。他对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我校环境学科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继续为我校环境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吴丰昌院士、西北大学马劲风教授、我校环境学院郭军康教授等分别以“我国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十年:成效、科技支撑与展望”、“双碳政策解读与 CCUS 在陕西实现双碳目标中的关键作用”、“秦岭矿区生态环境质量调查与污染治理” 为题作大会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减污降碳理论与技术”、“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修复”“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修复新技术”等四个主题,开展分会场专题交流。

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为推动美丽陕西建设与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技术。

(审核:王念东 编辑:秦向涛)


上一条:浙江海洋大学周英棠教授、暨南大学范晓芸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环境学院朱云庆团队在电化学催化降解水中新兴污染物和去除硝酸盐技术方面取得系列成果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