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获得者陈庆彩教授参加我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座谈会

2022年11月05日 15:43 彭飞帆、王艺晓 点击:[]

11月4日下午,环境学院于实验楼1B312和腾讯会议召开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座谈会,“陕西省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得者陈庆彩教授受邀参加,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秦向涛、团学组织干部共7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陈庆彩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给参会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分享在大学期间如何对待自己喜欢或者不喜欢的事情。通过讲述自身大学期间自学计算机编程对后续学习和工作的影响,让参会学生干部充分明白坚持自己所爱事情的重要意义。同时,鼓励学生干部积极参加科创比赛,充分利用大学时间,好好提升能力。陈庆彩在座谈会中还提到,相比于学习,更重要的是个人品德修养,这应该放在个人成长规划中最重要的地位。

最后,参会学生干部根据自身实际学习情况进行提问,与陈庆彩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在考研方面,陈庆彩建议同学们提早确定考研目标,对于复习备考一定要有提前规划,对于备战考研期间存在的压力问题与缓解措施进行讲述。在与人相处方面,陈庆彩鼓励学生干部多和积极向上的群体交流和学习,克服惰性,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获得者陈庆彩教授此次参加我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座谈会,不仅给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许多宝贵的学习和生活经验,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给学生的大学生活规划提供积极的借鉴意义。


上一条:环境学院“入学第一课”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下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资助育人助我行”优秀主题征文展示第一期 ——教改环境20王孜昊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