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校内自评会议

2022年10月31日 08:21 文、图/环境学院 杨米娜 点击:[]

22年10月24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校内自评会议在环境学院实验楼1B312会议室召开。机电学院董继先教授、研究生院院长陆赵情教授、电控学院汤伟教授、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助理银召霞老师、环境学院王家宏教授等五位专家组成校内评审专家小组,董继先教授任组长。环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院质量监控科工作人员以及学院学位点合格评估专项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环境学院院长助理陈庆彩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环境学院院长郭军康教授致辞,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与会评审专家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建设及院内自评多提宝贵意见。随后由张蓬教授对《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简况表》及材料撰写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评审专家在听取学院汇报、审阅评估材料后,分别对评估材料和学院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专家小组在对环境学院评估工作的组织、评估材料的撰写以及支撑材料的整合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评估材料应按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术学位授权点评估指标体系,结合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着眼于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申报高标准要求,进一步对《简况表》及附件支撑材料进行完善和质量提升,做好评估材料的后续工作。

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和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评估遵循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坚持底线思维,以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为重点,学科条件保障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相统一,是对现有学位授权点进行的全面“体检”。本次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校内自评会议的召开,对于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上一条:环境学院获批多项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 下一条:副校长黄剑锋带队到环境学院指导科研工作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